on my way...

儿子睡前和我说:“爸爸,我想要回我原来的牙,现在的冷一点热一点都不行”。我沉默了片刻,告诉他:“不可能了,再也回不来了…”。他到是没说什么,接着又问:“是不是,好事不出门,坏事传千里啊?”,我心里一颤,问他:“怎么?”他说:“我牙齿被撞掉的事班里人都知道了,撞我牙六年三班的人也不少都知道了,我的老师再和别的老师讲,其他班的同学也就知道了,校长再把这不好的事和其他学校长讲…大家就都知道了。”…我无言以对,苦笑着说了一句:“那也好吧…”孩子还小,说完就默默地睡着了。望着他熟睡的小身躯,听着他细细的酣声,又想起在监控画面里看到那一刻已是受伤弱小的他,忍着疼痛和泪水,只是奔去找班主任汇报了,最终还是默默地独步回家。⋯我除了空荡荡的心揪和夺眶而出的男人泪水,我怎么就不能给他一丁点的保护和帮助呢!


 

评论
热度(1)
© 500km | Powered by LOFTER